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开幕式

时间:2020-11-22     作者:谭晓宇     编辑:袁欣     阅读:


                                                         

11月21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成功开办。此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全国各地,百所高校,众多人才,皆聚集于此。更有众多专家、教授等权威人士对各个参赛作品进行评比打分。

首先,上午7时,志愿者就位,进行开幕式准备——桌椅和其他基本道具的摆放和调控、各位点的人员安排。


  紧接着845分到945分期间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正式进行。该开幕式由马晓云副校长主持,众多领导、评委、嘉宾和参赛选手出席。会议议程:主持人首先介绍出席领导和嘉宾。之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之,领导、教授致辞,颁发奖项。接着,学生代表发言。最后,合影环节——全体移步至主席台前进行合影,开幕式圆满完成。


   随后,参赛选手回到各自展位,准备调试自己的参赛作品——重心适应辅助椅、“乐居无忧”老年人智能起居椅、“起坐舒”新型多功能老年人起居椅等,积极筹备现场问辩。每位专家到每个学校的展位观看作品并现场问辩和打分。每位参赛选手都准备充分,面对问题,应对自如,表现良好。本次答辩环节完美进行。


   21号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顺利进行,少不了每位参与者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无论是评委、参赛人员还是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不可或缺。最后,预祝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