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硕士2020-06班】弘扬科研学术精神,推进班级学风建设

——记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网络直播​

时间:2020-11-24     来源:机械硕士2020-06班     作者:陈志强     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班级内部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班级的管理和学风建设。机械硕士 2020-06 班于 2020 11 20 日星期五 14:30 在逸夫馆 4505A 教室组织了同学们准时收看了在北京清华大学举办的 2020 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启动仪式网络直播。

 

此次活动由班长陈志强和党支部书记望博文牵头组织,活动一经发布得到了同学们积极的响应。在网络直播正式开始之前,陈志强、望博文、廖壬彪三位同学早早地来到逸夫馆4505A教室对多媒体进行现场调试,确保网络通畅,使得网络直播正常播放。

IMG_256

IMG_256

报告会起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告诫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扎实推进科学研究,共同创建和谐的学术氛围。之后由“敦煌的女儿”“改革先锋”荣誉称号获得者樊锦诗先生,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做宣讲报告。根植大漠57年,潜心石窟考古、保护与管理研究,为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奉献了一生的心血和精力,推动了《敦煌莫高窟保护条例》、《敦煌莫高窟保护总体规划》的制定、公布及实施。樊先生退休不退岗、退休不褪色,她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倡导者和模范践行者形象,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IMG_256

人类对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都是从无知到有知,从有知到不断拓展新知的过程。诚实的学习,一向都是科研工作得以成功进步的首要条件。活动最后班长陈志强同学号召机械硕士2020-06班所有同学,必须要立足自身的专业学习,树立一种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热爱自己的班集体,为了营造良好的科研学风而不懈努力。并且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在走向社会的时候,热爱我们的集体,忠于我们的国家,以务实的科学家精神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