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完美落幕

时间:2020-11-25     作者:谢立栩     编辑:袁欣     阅读:

       文字记者:谢立栩

       摄影记者:高原骏

 2020年11月22日下午三点,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闭幕式在我校飞碟体育场举行,至此,为期三天的大赛落下了完美的帷幕。

 下午两点半,经过多次的彩排后,闭幕式即将开始,获奖代表陆续入场就座,大屏幕上播放暖场视频,回顾了大赛开始以来的精彩瞬间。


  三点,闭幕式正式开始。各入围决赛高校的校旗被志愿者们举起,伴随着入场音乐在跑道上划过一道道弧线,在风中飘扬,尽展风采。接着,主持人依次介绍到场的嘉宾,同学们向他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大赛委员会副主任陈文华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表扬大赛中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指出问题不是说大赛不好,而是为了让大赛更好!接下来则是最紧张也是最期待的环节,由评委宣布二等奖和一等奖获奖名单并给参赛队伍颁奖。捧过沉甸甸的奖杯,接过获奖证书,各位领奖代表脸上洋溢着微笑。这些奖杯和证书是对他们长久努力的肯定。最后,闫绍泽教授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西南交通大学颁发纪念奖章,并对西南交通大学办学水平给予了肯定和对工作组织的表现了认同。在会旗交接仪式后,闭幕式正式结束。


  回顾本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智能家居,幸福家庭”,参赛选手根据这一主题,设计并制造了许多富有创意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了大学生迸发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也激励着更多的大学生,不断地创新,不断地追求,为智能制造2025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