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硕士2020-01班】中外文化激扬碰撞——“与交大留学生跨地域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11-30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李林峰     编辑:宁云志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李林峰 摄影报道)20201128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1班举行的“与交大留学生跨地域交流”活动在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全体班级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团支书于耀翔与来自尼泊尔的交大留学生Mukesh Verma提前沟通后,双方于1128日北京时间16:15,尼泊尔时间14:00举行了线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Mukesh Verma主讲,班长李林峰主持

首先班长代表全班对Mukesh Verma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与热烈的欢迎,Mukesh Verma也对班里的同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与问候以及对中国和交大的思念。随后,Mukesh Verma介绍了尼泊尔当地的基本情况和疫情情况,说明了尼泊尔疫情在10月突然加剧,加德满都也陷入了混乱中,这也导致了返回交大的时间不得不再次延迟,不过万幸的是自己家人都还健康,希望能够早日返回交大。

班长也对中国的疫情现状进行了介绍,表示中国的疫情早已在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大家都还没有松懈,希望全球疫情能早日得到控制,也希望Mukesh Verma在尼泊尔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大家都很期待Mukesh Verma能早日回到交大。

活动的最后,班级同学和Mukesh Verma互相表达了祝福。至此,本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