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硕士2020-06班】学术探讨,强科研之能——机车车辆专业软件分享交流会暨诚信考试宣誓

时间:2020-12-18     来源:机械硕士2020-06班     作者:陈志强     阅读:

 

为了促进班级同学科研技能的提升,机械硕士2020-06班于2020121819:00在逸夫馆4305B教室举办了学术探讨,强科研之能机车车辆专业软件交流分享会,意在培养班级同学使用常用三维建模、结构分析、动力学仿真等软件。

 

 

第一位给我们分享的是望博文同学,望博文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三维建模软件Solidworks。他主要从软件介绍、模型设计一般过程和个人使用体会三个方面来给大家做Solidworks软件的分享。从他的分享中我们知道了Solidworks软件的常用功能以及学习方法,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我们遇到困难不要后退,只要踏实学习,不断自己摸索,一定可以解决学习软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第二位给我们分享的是苏瑞同学,苏瑞同学给我们分享的是ANSYS软件。从他的分享中我们学到了ANSYS软件是融结构、流体、电场、磁场、声场分析于一体的大型通用有限元分析软件。在机械应用领域,ANSYS 10.0包括了ANSYS Workbench下全部的热瞬态分析功能。这不仅帮助用户进行非常复杂的时域仿真,同时ANSYS Workbench也可自动完成很多建模和求解工作。这样可以轻松快速地求解设备在一定运行时间内的热性能。

 

第三位给我们分享的是甘霖同学,甘霖同学给我们分享了机车车辆常用的动力学分析软件SIMPACK。甘霖同学首先给我们介绍了SIMPACK软件的基本知识,后来又以机车车辆蛇形运动为例子,用SIMPACK软件为我们实际操作还原了机车蛇形运动的全过程。从他的分享中,我们学到了由于 SIMPACK软件强大的运动学动力学分析功能,可建立任意复杂机械或机电系统的虚拟样机模型,包括从简单的少数自由度系统到高度复杂的机械、机电系统(如链条、列车等)。对用户来说,SIMPACK软件可以被应用到产品设计、开发、优化的任何阶段。

 

临近期末考试周,为了为了发扬交大诚信考试的优良学风,创造诚信校园,机械硕士2020-06班全体同学在班级党支部书记望博文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集体诚信考试宣誓,为创建良好的学风校风做出了表率。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班同学热烈的响应,在班级中引起的较好的反响,机械硕士2020-06班全体同学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科研道路上一定会奋勇争先,为交通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