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硕士2020-06班】走近机车车辆,感受轮轨魅力——机车车辆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12-20     来源:机械硕士2020-06班     作者:陈志强     阅读:

为了促进大家对本专业机车车辆的进一步了解,能够更直观的探索机车车辆的结构,机械硕士2020-06班特举办了走近机车车辆,感受轮轨魅力走近机车车辆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事先与机车系实验室负责人倪文波老师沟通联系好,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前提下20201219日上午9:00在倪文波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参观机车车辆实验室。

 

首先参观的是转向架结构实验室。在转向架实验室中,倪文波老师细心的为我们介绍了不同种类的转向架,包括单轴转向架、双轴转向架以及三轴转向架。并且为我们讲解转向架的结构以及原理。各位同学对倪老师的讲解非常感兴趣,很快大在遵守实验室规则和倪老师的允许下各自动手探索转向架的内部结构和车钩的工作原理。

 

 

在探索完转向架结构实验室之后,在倪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共同参观了万吨列车编组制动系统静置试验台以及单车制动系统测试平台。在倪老师的介绍下,我们了解该实验室可以实现列车制动的模拟实验和轮轨疲劳测试实验,另外,倪老师还告诫我们一定要弄清楚列车制动系统的结构原理,否则在后期的模拟仿真阶段很容易发生干涉等问题。

 

此次走近机车实验室活动,大家都收获满满,对于自己的研究内容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大家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我们深知建设交通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我们西南交大学子的使命也任重而道远,但是,我们会拿出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为建设交通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