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学霸说】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末期末复习交流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0-12-29     来源:机械班级联合会     作者:樊佳昊     编辑:贾西贝     阅读:

为帮助同学们更加高效地进行期末复习,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机械工程学院班级联合会特此举办为期两天的“学霸说·期末复习交流会”有幸邀请到陆浩、李元琛、张钧天、谢家文四位优秀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备考经验。由于疫情,交流会改在线上举行,但是同学们仍然积极参与,丝毫不减学习的热情。

在交流会的第一天,首先为我们讲解的是陆浩学长,他仔细地梳理了高数的知识点,告诉我们要以课本为主,不要忽略小细节。他还结合往年的高数试卷,向我们悉心传授备考经验答题技巧。最后,也告诉我们要有长远的目光,当下好好复习,为以后的高数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是李元琛学长,李元琛学长巧妙地将大学英语与高中英语进行了比较,提醒我们一定要重视大学英语。紧接着,他给我们详细介绍了各种题型地答题技巧和备考策略,也向我们分享了一些应试技巧,让同学们有了更深的理解,最后他也向我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

交流会的第二天,张钧天学长分享了他对机械制图这门课程的心得,并从最基础的作图工具入手,随后结合有代表性的例题,向同学们讲解同类型题的解题步骤和技巧。同时也结合大纲告诉我们考试的考察重点和一些解题时需要特别注意的点,最后也细心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出场的是谢家文学长,他对C++的见解十分独到,许多看法令同学们茅塞顿开。他为同学们列出了复习大纲,为同学们照亮了复习的路。最后,他列举了几种必考的考题。同学们都深受启发。

至此,“学霸说·期末复习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情中落下了帷幕。此次交流会后,同学们复习时方向一定会更加明确。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交流会后,一定能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