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及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时间:2020-12-30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陈柯宇     编辑:宁云志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陈柯宇 摄影报道)1228日下午7点半,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在4405A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议,本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昊安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李昊安同志对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首先,他向支部全体同志表达了感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全体支委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其次,他介绍了支部过去一年活动会议的开展情况,指出了支部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办法;他指出支部是一个集体,支部的建设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全体党员同志都要进行思考和总结,深入查找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参与到本次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中来。

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自我总结和自我反思,并真诚、虚心地接受了其他党员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在充分评议的基础上,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等次,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最终评选出10名同志为优秀党员。

最后,李昊安同志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有反思才有进步,通过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能够进一步强化大家党的观念,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才能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