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重温四史故事”—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21-04-1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姚泳冰     编辑:邓艳     阅读:

2021410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重温四史故事”在X2216X2217举行。2018级辅导员黄兆国以及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黄兆国上台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接着各小组围绕四史中的一个个有着里程碑意义的故事进行汇报,例如土地革命、香港回归、改革开放史等,讲到了它们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以及带给我们的思考。抑或是围绕一个历史人物阐述其背后的故事,例如汇报中提到的续范亭曾经是国民党,在意识到共产党的优越性后,终其一生,只为入党。各小组的汇报人讲的声情并茂,汇报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使在场同学对四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听的聚精会神,黄兆国有时也会对学生所讲的故事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丰富的四史故事,体会共产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同时也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并从历史人物中学习到了优秀的品质,思想觉悟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提高。

至此,本次“重温四史故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