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党建】机械研会联合材料学院党建中心党史学习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1-05-12     编辑:于楠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赵鹏宇 摄影 李林峰 报道)202158日下午,机械研会与材料学院党建中心于金牛青年之家顺利举行了党史学习活动,机械研会与材料学院党建中心共17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研会主席王耀星组织并主持。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旨在使全体同学能深刻认识与理解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成长,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精神,认清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第一项是由王耀星同志通过“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等问题的提出与阐述引导同学们了解本次党史学习活动的意义,并组织大家集体观看由中共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指导长沙市创新推出的新时代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通过重温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和新民学会的故事,进行一场跨越百年时空的青春对话,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第二项是集体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七期,本期青年大学习主要讲述了解放战争的事迹,王耀星同志也为同学们阐述了解放战争的意义:“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标志着中国一百多年的屈辱和分裂的历史从此结束,人们期盼已久的独立统一的新中国即将诞生,它改变了世界政治格局,鼓舞了被压迫民族和人民解放斗争的士气,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胜利,同时是马列主义的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

    活动的最后,机械研会与材料学院党建中心进行了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圆满举行。


94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