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心理】机械工程学院4月心理主题 “建立和谐人际关系,享受美好大学生活”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5-12     来源:机械园区管理中心     作者:冯毅铭     编辑:何蕊芯     阅读:

人际关系在我们的心理生活中举足轻重,为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园区管理中心于202149日发布关于开展 “建立和谐人际关系,享受美好大学生活”主题班会活动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本、研各班级心理委员阅读通知后,深刻领悟通知精神,积极组织班级开展主题班会。在班会开展过程中,各心理委员通过PPT讲解、视频展示以及趣味活动等方式鼓励班级同学走出宿舍、走出班级,使班级同学明白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

在本次主题活动结束后,我学院学子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意识到了好的人际交往不仅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更加轻松快乐,同时还能通过沟通交流减少我们的课业压力。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在我学院中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开始走出宿舍、走出班级与其他同学积极地进行沟通交流,使我学院各个班级内,班级之间的凝聚力空前高涨。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优秀成果展示:


工业工程2019-02班:

活动效果:我班及时开展“建立和谐人际关系,享受美好大学生活”主题班会,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人际交往活动的重要性和如何进行正确的人际交往,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新的交往环境。

机械2018-04班:

活动效果:班级进行心理主题班会,主题为“建立和谐人际关系,享受美好大学生活”。主要讲解部分同学交友中遇到的小问题以及合适的解决措施,基于此类问题同学们积极发言进行交流,说出各自的困惑以及寻求适合自我的答案,在这节班会中大家都体会到了大学生交友的重要性以及有效的方法。

交控2019-02班:

活动效果:班级内通过开班会的形式说明了和谐的人际关系在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社会实践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互相关心团结互助,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和人际交往。组织了班级同学线下娱乐聚餐活动,为同学之间人际关系的扩展和巩固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