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党建】硕士第八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4     作者:计丹     编辑:徐喆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计丹 摄影报道)512日晚7时,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在4号教学楼4304B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成员梁巍同志主持,参加人员是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展开。活动伊始,梁巍同志陈述了学党史的意义:增强信仰、信念、信心,领悟理论创新,传承红色基因。活动第一环节,梁巍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从1921年的开天辟地到1949年的改天换地,再到1978年的翻天覆地,再到2012年的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每一步都走得踏实且自信,一直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活动第二环节,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成员周永兵同志结合512日这一特殊的日子,讲述了从1921年至今的所有在512日发生的重大事件,最让人为之触动的是,在2008年发生的汶川大地震,有多少人在这场灾难中丧失生命,又有多少家庭在这场灾难中支离破碎。周永兵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共产党员的光荣事迹,在地震来临的一刻,谭千秋同志张开双臂护住了四个学生,纵使命悬一线,他还是选择义无反顾。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大义,更是一种信仰。听完谭千秋同志的事迹,大家纷纷起身鼓掌,这是一种油然而生的敬意。

活动第三环节,由五个同志上台分享一篇自己的读书笔记,该笔记是同志们每周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最后大家进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