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SRTP结题答辩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1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安雯萱     编辑:屠海堃     阅读:

为引导学生完善其研究内容,获得更好的研究成果,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511日下午两点在三号教学楼X30301X30303X30304X30307X30309教室举行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项目结题答辩,对2020年申请立项的七十余项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结题验收。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怀文及多位老师出席本次答辩。


 在结题答辩之前,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怀文向各SRTP项目结题评审工作组成员强调:“SRTP项目组成员在汇报中要注重案例的展示,评审组成员最重要的是要通过对学生的评审来引导学生更加深入的思考研究,得到最终成果的展示。”


下午两点,SRTP项目结题答辩正式开始,各项目组负责汇报的同学对一年来团队的研究成果进行展示,再由评审专家提出存在的问题,最后总结点评。经过各评审团专家的评议,《办公用品销售企业SD公司的物流网络设计》《基于IE方法的某手电工厂规划设计研究》《基于单片机智能锁具设计》等六十余个项目,计划实施情况良好、方法选取得当,完成情况良好,各团队分工明确,配合良好,研究结果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同样,评审组也在项目组成员汇报时发现不少不足之处,并细心地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作为机械学院的学子,要先立足于自身专业,发挥机械学院优势,要着力于功能的突破,同时资料的准备要充足,数据的获取作为极困难的一环,要讲述团队获取数据的来源及选择公式的依据,项目要贴近我们自身生活。”


从近几年学院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的项目申报与完成情况看来,学生的参与意识不断增强,项目方案日趋完善。希望有能力有精力的同学再接再厉,继续为科研项目不懈奋斗。至此,机械工程学院2020学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结题答辩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