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6-03     编辑:曹奥     阅读:

各毕业年级、毕业班团支部、毕业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员管理和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为顺利开展我校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优化毕业生离校工作程序,简化现场办理流程,推动“学社衔接”工作目标顺利完成。根据校团委部署,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需要同时完成线上转接和线下转接。

一、线上转接

参照《2021届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线上转接工作指引》(附件1)或《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指南》(附件7),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一)分类转接

根据团中央“学社衔接”工作的整体部署,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分为“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转至乡镇街道团组织的团员“等8个类别,分别规定了转接流程,详情请参考《转接指引》(附件1)。

(二)时间安排

1. 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

6月-8月,重点开展“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8月31日前,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9月30日前,基本完成“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

2. 升学的毕业生团员

9月1日-9月30日,各学院团委重点开展“升学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新生入学一个月内,100%发起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在此之前,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原团组织)。

10月31日前,基本完成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二、线下转接

(一)提前准备以下材料

1.本科毕业生:6月4日下午16:00前,收齐本年级毕业生团员证,交至X2205办公室。

研究生毕业生:6月4日下午16:00前,收齐本年级毕业生团员证,交至J01401办公室。

2.统计《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补办团员证团员名单》(附件2),须通过查阅团籍档案等方式核实团员身份信息。

本科毕业生:6月4日下午16: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xxy2021@163.com。

研究生毕业生:6月3日下午16: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xyjstj@163.com。

3.本科毕业生于6月4日下午16:00前,收齐补办团员证的团员一寸免冠照片(背面备注支部、姓名、学号),交至X2205办公室。

研究生毕业生于6月4日下午16:00前,收齐补办团员证的团员一寸免冠照片(背面备注支部、姓名、学号),交至J01401办公室。

4.统计《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名单》(附件3)。

本科毕业生:6月4日下午16: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xxy2021@163.com。

研究生毕业生:6月4日下午16: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xyjstj@163.com。

如因离校需提前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同学,可携带学院出具证明(附件4、附件5)到综合楼253办理。(如果同学这几天不离校,可以等学院集中办理或者委托他人帮忙办理。)

5.请各毕业班统计《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名单》(附件8)

本科毕业生:6月6日中午12: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xxy2021@163.com。

研究生毕业生:6月6日中午12: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xyjstj@163.com。

(二)办理时间及地点

准备好以上材料后,具体办理时间及地点等待学院团委进一步通知。

三、园区服务咨询点

为了加强服务,便于同学咨询,校团委将在学生园区设置“团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咨询点”,受理同学个人咨询或者特殊情况的补充办理。

时间:6月12日-6月13日18:00-20:00

犀浦校区服务咨询点:综合楼253办公室

九里校区服务咨询点:逸夫馆一楼教学休息区

毕业生团员加强重视,主动配合学院团组织完成信息统计、团员证收集等线下转接等工作。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