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党建】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志愿服务做贡献”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08     作者:陈柯宇     编辑:徐喆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陈柯宇 摄影报道)为了让党员同志能身体力行地去为人民服务,202163日晚上6:40,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在四号教学楼开展了“学史力行践初心,志愿服务做贡献”实践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先在4305B集合,党支部书记李昊安同志说:“共享单车为我们在校园的出行提供了很多便利,但单车使用后的随意摆放却给清洁阿姨们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难题。每次上完课,我们就离开了,留下了满是知识的黑板,清洁阿姨会拿着抹布一间一间教室擦干净黑板,清理同学们留下的垃圾。我们这层楼有大约二十多间教室,阿姨清扫会非常累,所以我们今天志愿服务安排是,研一党员同志摆放4号教学楼下的共享单车,研二党员同志帮助4号楼清洁人员擦黑板,研三党员同志清理4号楼教室内垃圾。同志们都很认真地对待这次服务实践活动。服务完以后,有同志说:“擦了两块黑板胳膊就有点酸了,阿姨们真的辛苦了。”有的同志表示:“可以多开展此类志愿者活动,又能为人民服务,又能促进党支部内部的交流,十分有意义”。

服务结束后,李昊安同志总结道:“看到大家很积极地参与活动,很认真地摆放共享单车、擦拭黑板的每一个角落、清理垃圾,我十分开心,大家都很棒,希望大家以后也能多参与到一些志愿者活动中去,积极去帮助他人,不要忘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