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党建】硕士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中国崛起之路电影—《横空出世》

时间:2021-06-08     作者:苏瑞     编辑:徐喆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苏瑞 摄影报道63日晚8时,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六党支部线上组织各位党员同志观看中国崛起之路电影---《横空出世》。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周佐斌同志主持。

《横空出世》主要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曾经立下赫赫战功的冯石将军接到中央委派的使命,带着一支英雄部队挺进戈壁滩。与此同时,从美国归来的科学家陆光达匆匆与妻子王茹慧告别,和从各科研机构、各重点大学挑选的大批优秀人才,共同奔赴西北荒漠。他们即将在那里完成一项震惊世界的使命——建造原子弹发射基地。在研发原子弹过程中,苏联专家撤走、科技手段落后、物质极度匮乏、三年自然灾害……一个个难以想象的困难相继而来。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在内无经验、外断支援的艰苦条件下,一群怀着崇高理想的中华儿女朝着共同的目标奋勇前进。

在观看电影结束后,周佐斌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横空出世》这部电影将中国革命家和科学家不畏艰辛、不怕困难,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地淋漓尽致。感谢每一位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人们,感谢为我们中华民族做出贡献每一个人,让我们祖国从落后贫穷到强起来再到富起来。作为当代的中国人,我们应该弘扬革命先驱们吃苦耐劳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与艰苦奋斗的精神,更激励全体党员同志脚踏实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