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心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机械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暨班团干部培训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11     来源:机械园区管理中心     作者:唐怡萍     编辑:何蕊芯     阅读:

为提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工作能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610日上午10点在犀浦校区X2230教室开展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心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杨兴鹏老师担任主讲人,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应对主题进行分享。

 

0003AC5C88CF18C168B2C3089A6A850B

 

讲座开始,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心理工作负责人何蕊芯老师上台致辞,参加讲座的各班班团干部以及其他同学对杨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期待。随后,杨兴鹏老师就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以及常见的心理问题识别两个方面展开讲解。

 

C7D29349EF4641816725DD8130B8AA62

 

杨老师通过简单的案例分析以及身边故事的分享等,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这个概念有了更为准确的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其应对方法,大家收获良多。

 

 

最后,杨老师还呼吁大家关心周围同学心理动向,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本次心理主题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班团干部们不仅了解了更多心理相关知识,还增强了自身身为班委责任意识。相信在今后,各位班团干部将以更为乐观的心态带动班级同学积极健康地投入大学生活,带领班级同学营造出一种更为乐观向上的班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