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党建】硕士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7     作者:樊翔翔     编辑:徐喆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樊翔翔 报道 刘佳辉 摄影611日下午14时,机械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九里校区4505b开展“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党的诞生、成长、发展的伟大历史,激励全体党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有旭组织开展。

本次活动由两项组成。首先由张斌荣同志进行了题为“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演讲,他从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党史,回忆初心。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从张斌荣同志讲述的苦难辉煌的党史中,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员正是凭借着对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念,怀着为民族复兴的理想才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随后,张斌荣同志通过时代楷模张富清和黄大年的感人故事来说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远奋斗的根本保证,全体共产党员要以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最后党支部副书记张有旭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本次的党日活动,党员同志做到了学党史以宽视野,明党史以辨方向,明白了百年党史的苦难辉煌,更加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