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2020级硕士7班】“讲红色故事,忆百年征程”——班级同学参与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时间:2021-06-28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李鸽、田昊     编辑:宁云志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李鸽 报道 田昊 摄影)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宣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培养班级同学的爱党爱国情怀,6月22日下午19时,机械学院2020级硕士7班于九里校区逸夫楼开展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此次班会由党支部副书记崔少杰主持,班级同学积极报名参与了本次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崔少杰针对比赛主题、比赛规则等做出了简要讲解。比赛采取PPT结合演讲的形式进行,时间限制为5分钟以内,经过班级学生代表投票确定比赛名次。

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依次上台演讲,饱含深情地向大家带来了《延安五老——吴玉章先生》、《纵览历代党代会、读懂百年奋斗史》、《半面红旗映初心》、《感受觉醒年代》、《光辉的历程——100年中国共产党党史》等红色故事。他们以自己的见解向大家讲述了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以及革命先辈的伟大,深深地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与深思。

比赛结束后,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由学生代表进行投票,最终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最后由党支部副书记崔少杰对本次活动了进行总结,对积极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感谢与肯定。

本次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激发了自我的奋斗热情。赛后,班级同学纷纷表示,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青年,应把握当下,把对党的热爱与赞美化作奋斗的力量,不断拼搏,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