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讲党课

时间:2021-06-30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内涵,促进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625日下午6:30,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以《如何学好党史》为题在峨眉校区扬华讲堂为学生进行专题党课授课。机械工程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及交控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学习。

党课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孟凡春副书记指出: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发展百舸争流的新时代,学好党史从中汲取丰富滋养,厚植发展基础,能为妥善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不断注入历史智慧,增添精神动力。

孟凡春深入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把学习党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与为人民守初心为民族担使命结合起来、与学懂弄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与提高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本领结合起来,从坚持历史思维,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以正确的、客观的思想认清党史的发展历程三个方面进行展开讲述,理论结合实际,深刻地解析了如何坚持历史思维全面看待党史,用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学习和研究党史。

通过孟凡春副书记的讲解,同学们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这次党史的学习教育课,对于如何把握党史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相信通过本次专题讲座的学习,各位同学能够更加积极地学好党史国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