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交控专业2019级、2020级 搬迁动员大会

时间:2021-06-30     阅读:

为帮助同学们解答并处理宿舍搬迁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让同学们能够安全、顺利地搬迁宿舍,625日下午7:20,机械工程学院在峨眉校区扬华讲堂召开了交控专业2019级、2020级搬迁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孔维东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做了动员讲话。相关辅导员以及交控专业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搬迁工作动员大会不仅对学生宿舍搬迁做了总体要求,还阐述了具体搬迁工作方案,其中包括详细的搬迁流程和注意事项。

孟凡春在宿舍搬迁动员时向同学们叙述了西南交通大学的发展历程,着重对犀浦、成都两个校区的区位特点、办学历史、文化积淀、设施条件、搬迁的客观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希望大家正确对待搬迁,把此项工作作为体现同学们团队精神、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能力以及磨练意志的又一次实践活动,要求大家自觉遵守搬迁纪律,服从统一协调指挥,了解搬迁流程,加强信息沟通,注意个人人身财物安全,文明、有序地完成本次搬迁任务。

辅导员孔维东对搬迁工作方案作了详尽说明,仔细梳理搬迁流程,合理安排与分配任务。他要求学生提前做好搬迁的准备工作,做好常规化疫情防控,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出现发热或者疑似症状的处置流程;个人物品及时打包作记号,以免在搬迁过程中遗失;搬迁工作要以班级为单位,同时各个宿舍需安排一名安全负责人,确保同学们的财务安全等。随后,他对搬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比如空调租赁、水、电等的办理,还有新寝室的卫生消毒工作等。

最后,孟凡春副书记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寝室搬迁的疑问,并希望交控专业全体班委、党员同志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好各班同学顺利地完成寝室搬迁工作。

此次搬迁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学生熟悉与了解寝室搬迁的具体流程以及相关事项,确保我院及时、有序、安全地完成宿舍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