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党建】硕士第八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9     作者:计丹     编辑:徐喆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计丹 摄影报道)77日晚730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支委在4号教学楼4304B教室开展“百年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成员胡明珠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展开,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胡明珠同志介绍了党史发展的脉络及学习的意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进的必修课。从1919年至今,唯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学习党史可以汲取智慧与力量,可以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

活动进行第二部分,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讨论。

活动进行第三部分,全体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近段时间学习党史的得与失。按照座位排布的顺序,同志们依次上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讲述该学期自身学习党史的情况以及在思想上、生活上及工作上所存在的问题与欠缺,并找到今后改正的措施与努力的方向。

批评与自我批评论述完毕后,活动也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