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行前安全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21-07-13     来源:机械社会实践中心     编辑:贾西贝     阅读:

2021年7月11日下午16时00分,机械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中心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出行前安全培训。培训由机械工程学院社会实践中心组织,机械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伍全体同学参加。

培训员从总体要求、准备工作要求、保险购买、新冠病毒感染表现及防护、火灾等自然灾害的防护、应急救援小常识等方面对实践队伍展开了细致的安全培训。

一份出行险是实践活动的必要前提,它是遭遇未知风险时的经济保证。

培训员通过“什么是感冒?”、“什么是流感?”、“如何区分感冒和流感?”等问题将实践队员带入此次宣讲。在不同场所遭遇火灾如何自救?在面对滑坡、泥石流、洪水、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时如何逃生?以及最后在他人发生危险时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医学知识,生动细致的讲解为各位实践队员奉上满满的安全知识干货。

通过这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出行前安全培训活动,培训团队帮助暑期实践队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督促各队伍严格遵守各地防疫规范,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增强自我救护能力,在遭遇各类突发事件能够有效应对,确保自身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