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第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2-05-26     编辑:于楠     阅读:

 

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和《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章程》、《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等有关规定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建设,强化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深化和推进研究生会改革,根据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安排,机械工程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2022511日下午在九里校区4220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会指导老师于楠,参加了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旨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绘制新一年研究生会的工作蓝图,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首先,研究生会主席张锐奇对2021-2022学年研究生会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报告。随后,于楠老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共青团,结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致辞,从“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四个方面对研会成员提出要求。

来自研究生会、研究生各团支部的代表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机械工程学院第六届委员会成员,确定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