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12-06     作者:任臻     编辑:任臻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让各位同学能够在校园里体验社会主义民主。在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号召下,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212314时在X2201正式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江泉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于楠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孔维东老师,西南交通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叶镓豪及西南交通大学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大会。此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本次会议应到正式代表133人,实到正式代表131人,实到正式代表超过了应到会正式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

首先举行的是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会议宣读了《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并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须知及纪律要求》。随后是此次大会秘书长孔维东老师发言。孔老师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申明了本次大会的纪律与规范,充分展现了学院对本次大会的重视,为接下来大会正式会议的顺利举行做足了准备。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进行的是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审议通过《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议事规则》,讨论并确定《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叶镓豪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表达了祝贺,并高度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过去的工作。

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江泉老师发表讲话,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欢迎与问候以及对参与大会筹备人员的感谢,高度评价了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过去的工作。同时,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应当加强思想建设,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对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与要求,强调了要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打造成同学们想得起,靠得住的优秀组织。至此,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圆满结束。会后,全体嘉宾代表进行了合影。

随后进行的是大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参与会议的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修订情况说明。紧接着是大会的分团会议,由参与会议的全体代表在自己所在分团的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修订情况说明。讨论结束后,由大会主席团成员听取各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

接下来进行的会议中,由参会的全体代表表决通过《关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的决议》。随后由全体代表选举产生了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以及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十届主席团成员,并在计票过程中观看了学习视频,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经过计票,刘治坤、李玲渝、向坤磊、李晶星、李鑫、张迪(女)、陈晓宇、张煜、吴睿涵、郑少杰、蒋哲豪当选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刘治坤、陈晓宇、吴睿涵当选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于楠同志发表讲话,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达祝贺,对学生会工作表示肯定,也对未来的工作表达了展望,最后祝福所有学生代表都能在临近的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至此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本次大会充分展现了广大学生群体的诉求,肩负推动学生会深化改革的重担,同时引导广大同学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