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学霸说】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期末复习交流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2-12-05     来源:机械班级联合会     编辑:贾西贝     阅读:

为帮助2022级同学们高效复习备战期末考试,助力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机械工程学院班级联合会于2022年12月3日、4日晚19点30分在线上成功举办“学霸说”系列讲座——期末复习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吴骏秋、何渝、朱艾新和丁杨左斌四位优秀的学子分享经验。交流会由班级联合会王淏元同学和张贺嘉同学主持。

12月3日晚,交流会的第一天由吴骏秋和何渝学长分别分享英语和高等数学的复习备考经验首先,吴骏秋学长介绍了英语期末考试的题型和分值分布,接着针对不同题型作出了详细分析并且提出相关题型的答题技巧和复习方法。最后吴骏秋学长勉励同学们放平心态,沉着应考。

随后,何渝学长向同学们阐述了高等数学的重要性,希望引起同学们对数学思维能力培养的重视。接着他以历年期末试题的题型统计为基础对试题知识点分布做出了详细讲解并对其进行了分类,使同学们更容易把握住复习重点。最后,他针对知识掌握程度不同的同学分别提出了相应的复习建议。

12月4日晚,交流会的第二天由朱艾新和丁杨左斌学长分别分享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和机械制图的复习备考经验。首先朱艾新学长对计算机程序设计基础的期末试题做出了简要的分类概括并给出了复习纲要;接着,他对不同题型分别给出了相应的复习建议,同时告诉同学们在学习时应讲究循序渐进,通过合理安排平时练习达到高效学习的目的。

接着,丁杨左斌学长分享了机械制图的复习策略。首先,他通过制图在实际应用中的举例阐明了这一学科的重要性。随后,他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复习三部曲”。接着,他在对2022级同学的实际学习情况了解和统计之后,对收集到的制图中的重难点做出了详细且易懂的讲解。最后,丁杨左斌学长希望同学们在做题过程中不能只为了画图而画图,应该要培养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这样才能将复杂问题简单化。

在嘉宾的经验分享结束之后,交流会进入到最后一项议程——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嘉宾们耐心地答疑解惑。至此,2022年机械工程学院“学霸说”系列讲座——期末复习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后,同学们复习时方向一定会更加明确。通过这次交流会,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