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风建设》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15     编辑:张泽慧     阅读:

2022年12月15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的党日活动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主题为《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风建设》,下午16时整,在参会党员的期盼下,主讲人唐志豪宣布活动开始。他从大学生党员如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途径这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首先主讲人唐志豪讲解大学生党员如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他强调所有党员要时刻审视自己的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讲解了一些典型的错误入党动机,如虚荣型的入党动机、盲从性的入党动机、被动型的入党动机、功利型的入党动机。

接着唐志豪讲解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内涵,引用了江泽民同志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的四点要求。

紧接着唐志豪讲解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要途径,着重介绍一些实际方面,如一是建立党员帮扶机制,高年级学生党员承担为低年级学生辅导答疑任务;二是定期进行经验交流,挑选部分学习优秀、管理工作突出的学生党员,介绍工作、学习经验,探讨工作、学习的方式、方法;三是开辟党员监督专栏,分批分期介绍党员情况,同时对不良行为进行曝光,接受同学的监督;四是收集党员风采,树立先进典型事例,开展自我教育。

下午16:30的时候,以一个视频结尾《我是共产党员,我是被打上“标签”的人》,主讲人唐志豪想通过社会存在的一些“两面人党员”,警醒同志们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党员观。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对自身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有了明显增强,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