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18级硕士6班开展“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8-12-07     作者:郑卫 胡鑫     编辑:周云霆     阅读:

为深入贯彻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共同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壮丽篇章,促进团干部及成员以团的十八大精神为新的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着力建设团组织工作,使共青团生机勃发,更加辉煌。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8级硕士6班团支部响应团组织的号召,12月5日下午4时4305A教室进行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会议由喻娟团支书主持,机械18级硕士6班全体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上,多名团员同学围绕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想法,共同交流学习。首先,团支书喻娟发言,她结合十八大报告,从学生的责任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提出当代青年应以奋斗与进步的姿态共同建设共青团。

随后,班长雷鹏程领会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出发指出团员同学应立足实际,脚踏实地,从每一件小事入手,在刻苦努力与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

此后,共青团员吕林多名团员交流其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针对个人与党和社会的关系议题,提出想法并呼吁大家认真思考,真正落实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新时代建设而贡献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党的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的战略高度,对青少年殷切关怀、时时教导,而其中强调最多的,就是希望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不忘初心。通过学习,全体团员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浪潮中奋勇当先,建功立业。(通讯员 郑卫 撰稿 胡鑫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