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会举办各专业研究生学习交流茶话会

时间:2018-12-07     作者:郭斌鑫、周云霆     编辑:郭斌鑫     阅读:





为增强机械学院各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2018125日下午,由我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各专业学习交流茶话会在机械馆2206会议室成功举行。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赵建刚同学主持,我院17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茶话会。

茶话会伊始,所有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和研究方向,指出了所遇到的问题、分享了获得的成果。机械工程专业的郭斌鑫同学认为,我们除了面对高强度的科研任务以外,还应该多接触一些人文历史方面的知识,这样不仅能有效的疏导我们的科研压力,还能陶冶情操,享受精神食粮。

车辆工程专业叶梦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高铁,城市地下轨道交通以及空轨等方面的行业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坦言一些技术方面与国外有一定差距,号召大家践行工匠精神,让中国梦在青年人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周云霆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煤改电、地源热泵、集中供暖等项目,这些项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气污染,相信经过党和人民的不懈努力,我国最将实现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其他同学都积极讨论,主动分享。

通过本次茶话会,增强了我院各专业研究生之间的了解与交流,进一步拉近彼此之间的感情,创造探索、交流、碰撞的学习氛围,营造互动、联系、和谐的生活氛围,提升研究生会整体凝聚力和团队意识,实现研究生会大集体的真正破冰,为研究生会大集体创造一个温馨的交流平台。(记者 周云霆、郭斌鑫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