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严肃考风考纪,弘扬学术诚信”——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诚信倡议书

时间:2018-12-10     来源:学生工作组     编辑:周云霆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它是一种品行、一种道义、一种责任,不仅彰显着一个人内心的自重与尊严,也塑造着一个时代的灵魂与精神。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作为肩负着中国梦的新时代青年学子,在求学之路上更应当认真领悟诚信的本质和内涵,积极倡导诚实守信的道德观念,正确认识学术诚信对砥砺品格、升华人格的重要意义。

在本学期临考之际,为维护良好的考风、学风,严格规范考场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同时培养全体研究生学术诚信意识,塑造高尚学术品质,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向全院研究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理性认识,科学备考

不轻视考试重要性,不夸大考试影响力。充分激发动力、理性化解压力。确立切合实际的考试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遵循健康有序的作息安排。复习时忙碌而不盲目,休息时放松而不放纵。

二、遵守纪律,共创和谐

遵守考场纪律、遵守考试规则、配合监考安排。用真才实学完成每一份答卷,用文明诚信书写每一段人生。以温暖之情为本学期画上圆满句号,以正义之心为学院增添和谐光彩。

三、实事求是,坚决做学术腐败的抵制者

科研在于创新,学术在于求真,我们要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和学术腐败的危害性,树立求真求实、实事求是的学习态度,自觉维护和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术规范,坚决反对投机取巧、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违反学术规范与学术道德的行为,拒绝急功近利,抵御浮躁之风,恪守学术道德,坚决抵制学术腐败。

四、潜心钻研,时刻做优良学风的推动者

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有长远的眼光,坚持治学与做人的统一,从自身做起,守护学术良知,不能因为眼前利益而以牺牲诚信作为代价。在做学问的过程中,应当“真求知”、“求真知”,摒弃不良学风,培养厚积薄发的治学精神,努力打造学术精品,切实将脚踏实地、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落实到日常的学习与科研中去,共同维护一个公平、公正、积极、透明的学术环境。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同学在考试中能考出水平、考出品格;在学术中能实事求是、潜心钻研,做学术腐败的抵制者、优良学风的推动者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