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16级硕士4班开展公寓管理及安全主题班会

时间:2018-12-10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杨飞     编辑:周云霆     阅读:


12月6日晚9时,机械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四班全体成员于机械馆4404B参加由王连富辅导员主持的公寓管理及安全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明确了学校和学生在《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宿舍住宿协议》履行期间的权利和义务,对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学生公寓有重要意义。

班会开始后,班长给每位同学发了《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住宿协议》,协议中明确了学校有按照《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等制度开展日常管理工作等权利,也有为学生提供安全、整洁的公共生活环境等义务;同时,学生也有合理使用公共设施和夹具设备等权利以及遵守学生住宿管理制度,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等义务。同学们认真阅读并签订了协议,协议一式两份,学校和学生双方各执一份。协议签订完成后,王连富辅导员说道,在近期的学术宿舍检查中发现,仍有部分同学使用违章电器,并就以往因违章电器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宿舍安全教育一直是学生宿舍管理的重点,同学们应该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在学生公寓内发生违反宿舍安全规定的行为。在宿舍内存放或使用违章电器,不仅在宿舍检查中查出后会被处分批评,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着生命财产安全。最后,就学校近期发生的砸车窃物事件,王连富辅导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保护好个人财产,注意校内防盗,防患于未然。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了宿舍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有助于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记者 杨飞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