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本科点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发布时间:2018-03-14    阅读次数: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原: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从事建筑环境控制、建筑节能和建筑设施智能技术领域工作,具有空调、供热、通风、建筑给排水、燃气供应等公共设施系统、建筑热能供应系统和建筑节能的设计、施工、调试、运行管理能力和建筑自动化系统方案的制定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本专业为四川省特色品牌专业。

【主要课程】

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力学、建筑环境学、热湿交换理论与设备、流体输配管网、建筑环境测量、制冷技术、空调技术、通风工程、自动控制、建筑给排水、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施工组织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建筑设计研究和规划管理部门、工程建设公司、设备制造企业、运营公司等单位从事供热、通风、空调、冷热源、净化、燃气等方面的规划设计、研发制造、施工安装、运行管理及系统保障等技术和管理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宽,就业前景好,历年毕业生的签约率为100%。每年有近30%的毕业生被免试推荐或考取硕士研究生。本专业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

【学制】 四年。

【学位】 工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