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委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第一次纪委工作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9-03-26     编辑:孟凡春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第一次纪委工作会会议纪要

     主持:孟凡春

     参会人员:袁艳平、蒋群华、李艳梅

     请假:高宏力

     议题:

     一、学习传达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和第二次纪委书记工作会议精神。

     二、学习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在校属各二级党组织设立纪委的实施办法》。

     三、学习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实施办法》。

     四、讨论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并对纪委委员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同志们一致同意按照工作计划开展工作。

     会议通过学习和讨论,一致同意“按照学校纪委年初拟定的“3X3”总体工作思路,狠抓组织协调、党委巡察、监督检查、问责追责、执纪审查、纪律教育和队伍建设七方面工作,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全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来指导学院纪委工开展作。

     会议最后,孟凡春同志引用学校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勉励纪检监察干部的话:“要做到“有担当的勇气、有担当的本领、有担当的底气”三个“有”,做到“勤于思考、止于至善、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重于行动”五个“于”,做到“常规的工作精益求精的做、困难的工作高高兴兴的做、复杂的工作清清楚楚的做、重要的工作竭尽所能的做”四个“做”,在实际工作的不断锤炼,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和境界的升华。”和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