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育培训

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国企领导上讲台”思政公开课

时间:2019-05-31     来源:机械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19年5月30日下午,学院机关工作人员积极参与了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国企领导上讲台思政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学校特别邀请了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大家作题为新中国铁路发展的伟大成就与未来展望报告

课堂上,李长进从新中国铁路发展的伟大成就、中国铁路与世界铁路比较、中国中铁对中国铁路发展的贡献、中国铁路未来展望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他谈到,1911年到1949年这38年间,全国仅存铁路约2.2万公里,新中国成立后,几代铁路人历经70年不懈奋斗,推动新中国铁路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是“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基本建成,二是铁路网的现代化质量大幅提高,三是铁路装备和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四是铁路工程建造技术先进实力雄厚,五是走出国门成果丰硕谱写了新篇章。

谈到中国铁路的优势时,李长进指出,中国高铁具有技术优势成本优势“载运工具优势”、“安全保障优势”和“金融保障优势”。还指出中国中铁铁路建设的主力军、高铁建设的先行者、铁路“走出去”的先锋队、铁路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中国铁路未来会形成广覆盖的全国铁路网、现代化的高速铁路网、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

结合自身的经历,李长进勉励大家,要树牢“家国情怀”,把个人发展“小目标”与国家发展“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学校“小课堂”与铁路建设“大熔炉”结合起来,在推动中国交通和铁路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勇挑重担,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