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关支部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集中观看电影《黄大年》

时间:2019-10-3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19年10月31日机关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相关部门号召,在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集中观看了电影《黄大年》。



电影主要讲述了黄大年同志在义无反顾的回国后,第一时间投入工作,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自己的毕生所掏出来献给国家的感人事迹。该片通过黄大年同志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爱国的情怀和忘我奋斗的科研精神,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




观影过程中,黄大年同志在国家情、夫妻情、父女情、同学情、朋友情、师生情方面做出的种种选择(我唯一的条件就是回国;一个人只有一个,我不想给自己留余地;走多远是多远,倒下了就地掩埋……),让大家颇受感动,几度潸然泪下。

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值得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学习。影片的导演这样讲:“这个时代需要英雄,需要弘扬英雄、讴歌英雄,更需要走近英雄,这是我们创作的基本目的”。

大年代表的新时代科研工作者,在各自领域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埋头苦干,他们的满腔热忱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至诚报国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初心坚守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全心全意师生优质服务,做好保障,坚守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