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机械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08     作者:牛志进     编辑:徐喆     阅读:

5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机械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疫情的原因,党支部采用线上QQ群的方式进行此次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徐喆同志主持。

徐喆同志在QQ群里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希望大家也能以此为勉。信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了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青年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的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交出合格答卷的精神,充分肯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勉励他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学习完这一精神后,党支部成员积极展开讨论,分享了各自的感想和体会。其中罗谋睿同志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大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我们可以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肖玲同志谈到我们站在世纪和千年的交汇点的幸运者,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国家的命运和前途,为国家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杨刚同志体会到了我们应该像习总书记信中提到的那样,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青年是可以堪当大任的,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其他同志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机械第二党支部本次党日活动顺利结束。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结合交流发言,党支部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在此次防疫抗疫过程中,新时代的青年承担起了责任,做出了巨大贡献。对于今后,相信我们青年一代能够完成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