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保密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0-05-2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20528日,机关工作人员在九里校区机械工程学院2253教工之家开展了保密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有机关党支部书记张亚非主持。

活动中机关工作人员通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视频,对保密法第四十八条规定的十二项严重违规行为进行了学习。具体如下:

1、非法获取、持有国家秘密载体;

2、买卖、转送或者私自销毁国家秘密载体;

3、通过普通邮政、快递等无保密措施的渠道传递国家秘密载体;

4、邮寄、托运国家秘密载体出境,或者未经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携带、传递国家秘密载体出境;

5、非法复制、记录、存储国家秘密;

6、在私人交往和通信中涉及国家秘密;

7、在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或者未采取保密措施的有线和无线通信中传递国家秘密;

8、将涉密计算机、涉密存储设备接入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

9、在未采取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在涉密信息系统与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之间进行信息交换;

10、使用非涉密计算机、非涉密存储设备存储、处理国家秘密信息;

11、擅自卸载、修改涉密信息系统的安全技术程序、管理程序;

12、将未经安全技术处理的退出使用的涉密计算机、涉密存储设备赠送、出售、丢弃或者改作其他用途。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的学习很有意义,案例生动。我们的工作中,一定要提高保密意识,涉及到保密的事宜一定要学校相关制度办理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本次学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