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车车辆党支部学习“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时间:2020-07-03     作者:温亚莲     编辑:梁艳     阅读:

202072日下午1430分,机车车辆党支部采用了“腾讯会议”线上开展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黄运华书记主持。

黄运华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微党课向我们展示了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中的担当,他们怀着满腔热情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而日夜奋战。疫情防控的一线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唯有扎实工作,敢担当、善作为,方可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守好一方土,撑起一片天,向人民交上一份重实效、负责人的答卷。

微党课后,老师们纷纷讲述周围的“战疫故事”,丁军君老师讲到自己的一位亲人是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紧缺,发热门诊的这位医生也前往抗疫一线,2个多月没有回家;周张义老师讲到他的亲人中也有医护人员,疫情期间他们都奋战在第一线。老师们表示,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能冲锋在第一线,但是我们依然有我们应该做的,那就是遵守疫情期间的一切战“疫”规定,不乱跑,不造谣,不拖后腿,降低疫情传播的每一份风险!同时,在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弘扬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践行初心使命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