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党建】本科机械第二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06     作者:陈晓东     编辑:徐喆     阅读:


7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机械第二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由于疫情的原因,党支部采用线上QQ群的方式进行此次主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陈晓东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陈晓东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带领大家又一次回顾了党的历程,回顾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并结合当下疫情重点学习了以张文宏医生为代表的在抗疫一线坚守岗位的党员们的献身精神。以疫情防控初期张文宏医生在媒体面前说出的“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这句话为核心,深刻探讨学习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鼓舞了各位同志对标先进,向模范看齐。

之后,陈晓东同志组织大家观看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重点学习了陈望道同志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由于过分专注于翻译工作,将墨汁当作红糖沾着粽子吃下的故事,自此便有了“真理的味道是甜的”这一金句。陈望道老先生怀揣着“真理的味道是甜的”这个信仰,在一盏昏暗的煤油灯下,送走一个个漫长的寒夜,又迎来一次次黎明的曙光。真理的味道是甜的,为真理而奋斗的人生是壮美的。陈望道老先生的故事启示我们每位同志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要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在伟大理论的指引下,在新时代领路人的带领下,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实践伟力开创美好明天。

通过前面的学习,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形势,支部的每位同志都表示感悟很深,孙嘉祺、张英豪等几位同志对此做了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的经历和感悟,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深有同感。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徐喆同志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党员应该在危难面前敢于亮出自己的身份,勇于承担责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起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各位同志表示会积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本次会议到此正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