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换届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

时间:2020-11-1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201112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在九里校区0号楼1404召开了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支部换届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亚非主持。

首先进行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党支部换届选举相关要求,经充分讨论和酝酿,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下届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4人差额1人。

然后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要点,集中收看了《“十四五”规划了怎样的未来》视频。

视频中,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作了重点介绍。刘元春副校长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与十九大的指导思想和战略部署是一脉相承的,尤其把现代化这个概念指标化、体系化、战略目标和路径具象化,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变化;十四五指标体系和基本原则要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各项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一定要开好局;国际格局发生深刻变化,中国在群雄并起中突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我们必须要认识到它的机遇和挑战的内涵;统筹发展与安全,让基本盘更坚实更具弹性和韧性;我们要在2035年达到中等发达国家的国民收入水平全面实现现代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