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精读必学”专题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30     编辑:张泽慧     阅读:

2021429日下午1600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在X2225教室顺利举行“精读必学专题活动有幸邀请到巡回指导组张东府老师一起参加本次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学习红色经典,从中领悟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伟大成就,升华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烈情感。

孙佰龙同志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刘少奇同志的光辉事迹和伟大革命斗争精神,分别从刘少奇同志的生平经历、历史贡献、对党史的学习理解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这四个方面介绍了刘少奇同志。孙佰龙同志讲道:刘少奇同志认为学习党史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为学习历史是提高理论修养的需要,历史里边有普遍真理,要认真学习历史上的革命经验,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主席对刘少奇同志作出了极高的评价——刘少奇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高尚情操,无论过去、现在、将来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孙佰龙同志借此号召大家要缅怀党的历史伟人,秉承刘少奇同志崇高的道德品质和勇于探索的精神,认认真真学习党史,做好读书笔记,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在孙佰龙同志汇报完成后,于长江等同志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各位同志积极应精读必学号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朱德、邓小平、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人物传记,全体同志踊跃发言,交流思想感悟,分享学习心得。

接下来,支部全体同志观看《必由之路-共同使命》,视频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发展成就,同志们心潮澎湃,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自豪不已。

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张泽慧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将学习内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持学习红色经典,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认认真真做好读书笔记,不要辜负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继而,巡回指导组代表张东府老师上台发言,首先,张老师表示本次支部活动从内容和形式上规范且完整,同志们都拿出了积极的态度来参与党支部的活动,希望支部同志们再接再厉,把支部发展得越来越好。同时张老师希望大家作为大学生党员,要时刻充满青春活力,将最美好的年华好好利用起来,不辜负国家、社会、父母的期望。支部同志们对张老师的殷切盼望致以热烈的掌声。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精读必学”专题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