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举办“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23     作者:刘自强     编辑:徐喆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刘自强 摄影报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在党内全面开展学习党史的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提出的党员积极参加“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要求,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八党支部的党员在党支部支委的组织下积极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大核心问题,带领全体同学学习和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征程。

刘自强同志在第一讲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带领全体同学再次学习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地位;胡明珠同志则是在第二讲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梁巍同志在第三讲简述了百年党史,从开天辟地-党的一大的成立,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中国开启新纪元,再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中国开启改革开放,再到现在中国进入新时代,梁巍同志带领大家对百年党史进行了全面回顾。

计丹同志在第四讲讲述了英雄与信仰,袁隆平、黄旭华、钟南山、孙家栋等科学家矢志不渝为国家和民族而奉献,他们才是我们最应该追的星;李致萱同志则在第五讲为大家讲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从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

陈绍田同志在第六讲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和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吴付成同志在第七讲讲述了我党的创始人、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同志的故事。

通过本次“党员讲党课”活动,所有同学均表示有非常多的收获,同时也受到了很大的教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征途,就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征途。新时代的研究生,必须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