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时间:2021-07-02     作者:徐喆     编辑:徐喆     阅读:


7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学生党员分别在九里校区、犀浦校区两地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征程,同时也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上午的大会结束后,学院师生仍非常激动,不愿离开。学生们自发起立,共同唱响《歌唱祖国》。

来自硕士第二党支部的李昊安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不忘老一辈革命家为建设、捍卫祖国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我们要以国家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生党员标兵,带领广大学生群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硕士第五党支部的李振生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要时刻铭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9514.8万分之一,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指路明灯,为梦想乘风破浪。

来自硕士第六党支部的周佐斌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祖国富强的青年一代,我们要铭记党的发展历史,因为现在我们美好的物质生活是得益于老一辈革命家,老一辈先烈(他们多数都是共产党员)付出巨大代价换来的,我们要懂得感恩,懂得学习,了解党的发展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祖国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些力量。

来自硕士第七党支部的周宪政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领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代表的系列精神内涵,学习前辈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优秀品质,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苦心孤诣做学问,一心一意为人民。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硕士第九党支部的陈辰谈到,100年前,从南湖上的一页小舟起航,风雨飘摇的旧中国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她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百个风雨春秋,百年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在一次次历史性的抉择面前,中国共产党同全国人民始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从年轻走向成熟,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群众拥护和信赖。而今,中国巨轮已经扬帆驶向一个全新的世纪,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自己将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