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09     作者:娄亮     编辑:徐喆     阅读:

20217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由两项内容构成: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宣讲团理论宣讲以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宗珠毓秀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第一项内容:冷书恒同志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理论宣讲。冷书恒同志以联系实际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介绍了自己对于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的理解。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坎坷的、艰辛的但也是十分成功的,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的情况,分享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100周年讲话精神的理解。最后,冷书恒同志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努力学习,为中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项内容:“迎党的生日、讲红色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员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奋斗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开展支部会议分享红色故事和走入郫都喜安社区以诗朗诵形式 宣扬“红船精神”,一同迎接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回望百年征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生活中,珍惜祖国给我们创造的这个美好的环境,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往开来再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