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硕士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09     作者:刘佳辉     编辑:徐喆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刘佳辉 摄影报道)72日下午2时,机械学院硕士第四党支部成员在逸夫楼4305A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从而警醒支部党员们即使在和平年代,也要时刻怀着崇高的信仰不断前进。本次组织生活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文超同志组织开展。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要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由王鑫同志分享了与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建党史,中国共产党革命奋斗史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史。历史是从昨天走到今天再走向明天的,历史的联系不可割断,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已经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中国共产党今天取得的辉煌,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前提,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接着由孙铫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主要包括党的发展脉络、党的历史贡献以及党史学习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最后赵文超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本学期进行了总结,指出党史学习不能浮于表面,要深入思考以及认真学习。站在“两个一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征程上开拓前行,迫切需要我们不断增强本领,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能够帮助支部党员们加深对党的认识,深刻体会党的宗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继往开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