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时间:2022-04-22     作者:于长江     编辑:张泽慧     阅读:

2022年4月21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三党支部在X2334教室开展了支部学习活动,在会上,支部各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深刻学习。

主持人喻琳婕从三个方面为大家开展了本次的学习工作:

首先是了解党建反腐的整体情况: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鲜明态度正风肃纪反腐,坚持刀刃向内,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意志“打虎”“拍蝇”“猎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党性锤炼,有力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之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包括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通过主持人的讲解以及视频的学习,让大家知道了争做合格党员不是一句空口号,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起好党员先锋的带头模范作用。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零容忍》专题片第一集——《不负十四亿》,通过典型案例,反映党要秉持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幸福。特别是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秉公用权、为民执政,始终保持党员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最后,伴随着纪录片的放映结束,本次的支部学习活动也到此结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得罪14亿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本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