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本科学生第五党支部顺利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习会

时间:2022-05-07     作者:张翔 范相慧     编辑:吴双     阅读:

2022年5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本科学生第五党支部在犀浦校区x2225教室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精神饱满,学习态度端正,均按时到达会场。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2022年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情况,并带领各位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后,主持人提出问题,引发思考: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学到了什么?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时时关注时政热点问题,加强对于思政课程的理解与研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对于学习的热爱,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努力向国家所培养的高素质人才而靠拢,始终坚定信念,奋勇前行,并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弘扬学科优势、树立报国之志,建设新时代、展现新担当,不负青春之约。

 

会议的第三项,党员们学习了五四精神的含义、形成背景及价值。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极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成为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具有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

随后,主持人呼吁大家,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将会议主题进行升华。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习圆满结束,同志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