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车车辆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工《十项准则》应知应会考核

时间:2022-05-1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温亚莲     编辑:梁艳     阅读:

  2022年5月12日,机车车辆党支部组织全系教职工在会议室参加《十项准则》应知应会考核,《十项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长期以来,广大高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服务社会,获得党和国家高度肯定,学生、家长和社会普遍尊重。但是,也有个别教师放松自我要求,不能认真履职尽责,甚至出现严重违反师德行为,损害教师队伍整体形象。为此机车车辆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组织全系教职工学习《十项准则》并进行学习效果考核。

参与考试的每一位老师都认真作答,考试后老师们就考试内容讨论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教师作为类灵魂的程师,不仅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各个⽅⾯都要为师表。师德不仅仅是对教师个⼈⾏为的规范要求,且也是教育学的重要⼿段,起着“以⾝⽴”的作高校教师应该坚持原则,处事公正,光明磊落,为人正直;不得在招生、考试、推优、保研、就业及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最后方修洋老师组织评分并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