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制造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活动

时间:2022-09-2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编辑:梁艳     阅读:

       2022年9月22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制造工程系党支部在九里校区机制所2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金栋同志主持,支部教职工参加。

       通过学习,大家首先领会了学习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事关学校长远发展,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然后,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在全面完成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主要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制定和优化了符合学校实际的总体办学思路、发展目标和基本准则;着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贡献的西南交通大学;到2027年高质量建成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坚持重视基础学科,重视学科发展前沿与学科交叉;认真面对并解决“国家‘交通强国’、‘教育强国’、‘一带一路’倡议对大交通人才和科技的需求与我校的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

       通过学习和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切实贯彻会议精神,同时广泛宣传、交流,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学校、学科建设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