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奋斗下个百年”主题党日活动——“联学、联建、联动”学习党的二十大

时间:2022-12-10     编辑:徐喆     阅读:


20221209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班党支部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奋斗下个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共三项:讨论于耀翔、何添、王泓豪三位同志的转正事宜,“联学、联建、联动”学习党的二十大,以及“青春遇上二十大,交大机械青年说”——暨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露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于耀翔、何添、王泓豪三位同志的转正事宜

党支部对于耀翔、何添、王泓豪三位同志的转正事宜进行讨论。首先,三位同志宣读了各自的转正申请,详细汇报了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并对预备期间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上的进步与不足作了认真的总结,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志愿和决心。随后,三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分别对三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的表现作了总结陈述。

党支部推选孟凡善、龙秀珍为监票人、计票人,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无记名投票,与会的19位正式党员均同意三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不同意0票,弃权0票。最后,三位新转正的同志分别表达了对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喜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党支部书记杨露同志表达了对三位同志的鼓励和今后发展的期望。

会议第二项:“联学、联建、联动”学习党的二十大

机械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书记胡家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党的二十大学习感悟,以及表达了对江泽民同志的敬佩和纪念。胡家同志首先就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作了简要陈述,然后结合博士研究生党员的身份从创新是第一动力和绿色发展几个方面详细展开论述,并分享了自身学习的感悟。胡家同志讲到,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党史和时政等,不仅能丰富自身的理论知识储备、提升政治素养,也能从中学习到为人处事的哲学、获得全面发展。

最后,胡家同志回顾了伟人江泽民同志的主要功绩,并强调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胡家同志倡议大家要铭记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认真履行党员职责。

会议第三项:“青春遇上二十大,交大机械青年说”——暨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于耀翔同志对科研论文写作的过程以及每一个阶段遇到的问题作了总结和详细分析。于耀翔同志将论文写作过程总结为复现、改进、行文、投稿和返修五个部分,复现即将文献中的方法应用于自己的项目;改进包括改变应用场景、扩展算法限制以及分析工程问题等;行文包括摘要、介绍、方法、实验和结论五个部分,其中摘要的写作十分重要,论文中图片要注意逻辑和配色;投稿要注意提交文件的格式,注意目标期刊的要求;返修会收到格式、内容逻辑、实验、创新性等方面的问题,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可采取相应的方法去解决。

于耀翔同志最后提到科技报国、笃行致远,即要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更好地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过程中,与会同志均认真听讲,对二十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科研报国的热情也更加饱满。